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担当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张昊雯)12月27日,北航软件学院研究生1721、研究生1621、研究生1521以及本科生1421、1521联合党支部四个党支部,共计63名学生党员在工程训练中心311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北航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雷景淞同志作了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航天人的担当精神”为主题的宣讲。

雷景淞同学进行宣讲

来自系统与可靠性工程专业的雷景淞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中的担当精神。宣讲以“什么是担当精神”开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了软件学院的特色讲述了与担当精神相关的故事。其中穿插了富有年轻人特色、互联网专业特色的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宣讲内容生动详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由这些案例,雷景淞从生活、工作、学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勉励同学们有担当,敢担当,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排头兵。

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听宣讲

听完雷景淞的宣讲报告,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担当精神,深刻认识到了担当精神的重要。姬文晖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这方面的重要论述吸纳了中华民族担当文化传统,弘扬了马克思主义担当精神,把担当精神上升到了新的境界,赋予了丰富的时代内涵,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性。身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远大理想目标。无论是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要有身为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张沛同学表示,要敢于担当,不仅仅是团结协作能力和责任心,还需要奉献精神。只有从内心驱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劳动、去服务,无私并且充分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技术本领,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才能给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