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贺立超)12月22日, BY17051党支部和2015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45名党员在新主楼C708室听取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告,来自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王雪晴同志为参会的党员们作了题为“思想引领,筑梦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报告。

王雪晴对十九大议程进行了简述,紧密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叙述了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历程以及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着重对十九大精神中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分析梳理。王雪晴紧扣90后成长经历和学生实际,结合国家奋斗目标和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构想,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青年一辈的殷殷期盼,提出了青年学生应该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系列要求,从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知识学习、意志品质、思维能力、创新精神、社会实践、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论述、系统阐释,为在座的青年硕士博士未来的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雪晴在报告后耐心对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的相关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读,对于陈鹏飞同学提出的“新时代中北航青年学生的责任义务”这一问题,王雪晴呼吁大家在实际行动中勇于承担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以对真理和科学探索的认真、助力学校和时代的进步发展。

听取本次报告的同学在会后的讨论中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收获。与会的罗坤同学表示他从此次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不忘初心、新时代以及新思想等角度认识了十九大的丰富内涵。聂文松同学则表示,在王雪晴深入浅出的报告中,他意识到实现中国梦是青年一代的使命,我们要勇于承担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BY17051党支部书记李佳欣在会议的总结中说,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北航学子我们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促进国家的昂扬向前。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