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与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员谈青年责任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冯晓慧 张明杰/文 吴泽豫/摄影)10月2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校级宣讲团成员苏薄淋、唐鹏飞来到为民楼620会议室,与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硕士2016级第二党支部党员就新时代青年责任进行了主题宣讲交流。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苏薄淋同志的宣讲主题是“青年梦、中国梦”。她从十九大报告主题讲起,分析了四个新提法和新概念,着重从数字角度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她建议我们保持艰苦朴素、节约自律、心系家国的作风,努力承担好青年的责任。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唐鹏飞同志的宣讲主题是“浅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他通过“7.26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诠释。他结合自己到宁夏乡村支教扶贫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最后强调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四讲四有青年。

在主题宣讲后,与会党员和两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董傲同学说到:“宣讲中关于新时代到来的必然性和新时代青年如何做等方面的内容十分精彩。学习生活中,我会把四讲四有牢记于心,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王东旭同学说到:“下午的两次宣讲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热情,担当青年责任。”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