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人文学院研究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李亮 张晶/文 侯建平/摄影)12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环节之一,由学院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BY1411党支部书记成海燕带队,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共50人参加。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我国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大型成就展。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10个展区分别展示了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则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每个展区成果展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最受大家关注的便是特色体验展区——“网络科技 盛世景象”,大家在这里见到了工业高科技——物流无人机、无人车、终端配送机器人,通信高科技——量子通信、北斗系统、5G技术,生活高科技——智慧交通、智能家居、共享单车等;体验了VR技术、语音留言、展品合影等科技产品。这些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生活愈发离不开科技的帮助。科技的快速发展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的便利,更是一种品质的提升。

此外,第七展区的“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也吸引了大量的军事迷,该展区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巨大发展成就,展示出强军兴军的总体布局、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练兵备战、军民融合、军事外交八个单元内容。展览现场一幅幅生动画卷、一个个逼真模型都在向世人诉说着国防实力的逐渐强大。国防力量的加强、军事科技的发展、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的提高都使我们感到信心倍增,充满自豪与感动。

“语音识别+可视化展示”展区展示了一种创新型的群众留言形式。在语音留言台和拍照墙前,等待的观众排起了长队。在电子留言板上,一条条留言朴实真切,尽管主题不尽相同,但共同的心声是:“祖国发展令人自豪,五年成就感同身受”,正体现了五年来国家改革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的初心。当我们走过显示屏的时候,屏幕上自动显示了“北航人文学院前来参观”,让我们惊喜不已。

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丰富多彩的展出让人流连忘返。走出展厅后,许多同学仍意犹未尽,纷纷在展区门口留念。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我国的发展举世瞩目。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们看到民族复兴之梦逐步在实现,通过这场展览,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曾强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作为一名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成就和了解国家的治国理政,弘扬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端正态度,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攀登科研这座高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