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团学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专题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31

北航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何丹丹 胡述伟/文 代璐/摄影)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信在广大北航青年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12月31日上午10点,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骨干举行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总书记给莫大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来自我校研团委和研究生会等二十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阅读了回信。通过阅读,大家深刻领会到总书记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意义重大,这封信不仅是给莫大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学生的。作为研究生团学骨干,我们应该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引领青年思想的优秀模范。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学生骨干代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榜样作用,承担历史使命,开展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创新活动形式,激励全校同学将个人理想信念与伟大中国梦事业相结合,把北航“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四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研究生团学组织应该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大力弘扬我校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光荣历史传统,引领北航全体同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多助力。

座谈会还就研究生团学干部加强自身思政学习,创新开展思想引领工程方式方法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团学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讨论与经验交流。

附部分发言摘录:

郭方亮(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总书记这次给莫大留学生的回信与总书记“五四”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的主旨精神一脉相承,作为团学组织的骨干,我们应该发挥引领作用,不管以后从事哪个行业的工作,都要踏实干事,报效祖国。

李涛(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我认为作为北航的青年学生,不能仅仅满足于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北航青年应当要有更高的志向,更广的视野,承当更多责任。作为我校学生骨干,一定要发挥垂范作用,应该更加积极地加强思想建设工作,开拓多种创新形式做好思想引领工程。

胡述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祖国青年,我们应该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伟大中国梦紧密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多助力。研团委和研究生会都应当更加积极地弘扬我校代代相传的北航精神——“空天报国、敢为人先”,通过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加强思政引领工作。

李济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60年前与今天,虽然时代发生了变化,但是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寄托仍是一样的,在当今社会更需要青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更需要树立崇高理想,更需要报效祖国。

何佳文(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我从本科开始就深深地将北航“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深深印刻在脑中,习总书记的回信与北航四爱精神有着共同的内在逻辑,作为北航青年,我们应该积极进取,主动继承“空天报国”的伟大理想,青年人要更多地为祖国、为民族的未来提供助力。

赵国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青年学子要将“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要尽早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将个人理想更好的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多的贡献。

苏薄淋(外国语学院):我们青年学生要加强历练,磨练自己的意志品格,为更好地融入社会,为更好地服务社会进行更多的锻炼,从而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才。

高云峰(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积极奋斗,要将奋斗融入生活。作为团学骨干,我们应当引领青年形成积极向上的思想,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提供更多有益的助力。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