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辞旧岁 砥砺奋进迎新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新年晚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2

北航新闻网1月2日电(通讯员柳源/文 杜镜天/摄影)日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新年晚会在晨兴剧场顺利举办。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刘荣科教授,副院长陈杰教授,近百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晚会在主持人齐声朗读总书记给青年学子的寄语中拉开序幕。晚会伊始,刘荣科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将来社会的主人,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鼓励同学们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随后,美少女战士乐队带来的歌曲联唱点燃全场。接着,多才多艺的研究生同学们依次登台,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刘春蕾和虎媛同学的葫芦丝伴奏古典舞《凉凉》,舞姿曼妙,伴奏悠扬,意境唯美。武惠颖同学的独唱《春暖花开》,张彦坤、荆通同学的吉他弹唱《美好的一天》,带给大家强烈的青春正能量。SY17023班同学们集体演出的荧光舞,如闪闪繁星漫天飞舞,如同每位北航人在自己的星空发光发热,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佳琪同学的二胡独奏《天路》,声音婉转悠扬,像一片祥云,飞过山岗,为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晚会中穿插的歌曲抢答、猜成语等游戏环节,吸引到现场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将晚会气氛一次次带入高潮。最后,研究生院十佳歌手霍超同学给大家带来歌曲《终于结束的起点》和《好好》,以宛转悠扬的歌声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元旦晚会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学院以研究生迎新教育、毕业教育、中秋联谊、新年晚会等为载体,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思政工作模式。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院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把思想教育工作重点聚焦到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上,提升研究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的一年,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将更加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