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思想引领,筑梦青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3

北航新闻网1月3日电(通讯员 李振磊)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推博士第一党支部于12月2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配楼507,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宣讲人王雪晴,带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宣讲“思想引领,筑梦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十九大精神。

在一个小时的宣讲中,王雪晴从历届全国党代会的发展历程,分析并指出了十九大中对中纪委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处理方式与以前的不同点。同时引出了新时代的历史背景,新时代需要新思想,以及新思想回答了什么新问题,以及怎样解决这些新问题。讲解中,王雪晴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从纵向的维度阐释了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我国所面临的不同主要矛盾,针对这些主要矛盾形成的各指导思想,以及指导思想中所回答的根本问题和总体解决方案。同学们听后表示很受教育,很受鼓舞。支部各党员同志主要就十九大制定的发展方略、支部建设和青年学生的责任等问题积极与宣讲人王雪晴同学提问交流,王同学认真地与大家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及当代青年担当的理解,得到了支部同志的一致好评。

学生感悟:

王同学宣讲内容条理清晰,主线明确,对“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方略”自然而又有依据的引出了相应的概念及理论,并深入浅出地以各个案例帮助大家更方便的理解这些问题。针对我们四系,以周总理和陈院士青年时期的经历,引出了新时代青年担当。在新时代,就要有新思想;在新时代,就要有新面貌;在新时代,就要有新担当;在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作为博士研究生,应不畏艰难,勇攀科研高峰。

——李振磊

精心地筑梦、艰辛地逐梦,为的就是能够开心地圆梦。圆梦,即梦想成真。圆梦不仅是人生预定目标的客观实现,即“实际所是”问题,亦内在的包含着他的社会价值的实现,即“应当是”的问题。用中国梦引领大学生圆梦,就是要让大学生走出仅以权利、钱财、地位、职称、名誉、文凭、知名度等功利的私人目标为圆梦标准的认识误区,自觉地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人民利益协调统一起来,摆脱偏私的情欲局限,成为一个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做出应有贡献的高尚之人。

——刘长奇

我们博士生要有这种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圆梦道路上自觉地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增光添彩,为人民幸福尽心尽力。唯有如此,个人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我们要积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文彬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