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新时期,新安全,新国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3

北航新闻网1月3日电(通讯员 王梦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8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石迪同志,在新主楼B102做题为“新时期,新安全,新国防——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主题宣讲。来自学院博士生和本科生党支部的10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学习了此次宣讲报告。

石迪同志从十九大报告出发,立足于自己的军旅生涯,生动阐释了他对新时期国防安全和军队建设的所思所想。报告涵盖新时期突显新的安全威胁,新的安全威胁呼唤新型人民军队,贯彻新理念、开启新政策及胜者的迷思等四个维度。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石迪同志从正风气、调结构、强筋骨三个方面,分析、总结了新形势下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要成就;展望十九大的新征程,石迪同志解析了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的重要内涵,并呼吁大家要理性爱国,做负责任的公民。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国必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的美好期许作结,获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随后,大家针对报告中的观点与石迪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包括中国崛起所面临的抉择,等等。

通过与石迪同志分享此次十九大主题宣讲,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小卫星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柳治同志表示,石迪同志对《战狼2》的点评令人印象深刻,很多问题都是想不到的。但在任何时候,建设强大国防永远是保障人民幸福生活最坚实的基础。小卫星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史阳阳同志谈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一种互助、互利、平等、协作的态度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努力为共建和谐世界做出更大贡献,而这一切的前提是中国必须拥有强大的国防。1417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任露语同志也表示,报告完整呈现了我国国防的新形势和现代化的新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是党员应当勇担的责任。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