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2017年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7

北航新闻网1月7日电(通讯员 王艳)1月6日上午,宇航学院2017年学生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行,大会邀请到来自知名民族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还邀请到原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航天基金会高级顾问刘东奎先生。北航教育基金会何沙秘书长,北航学生处副处长冯盛,北航校团委副书记刘洋,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党委书记金蓉、副院长梁国柱、研究生指导主任王晓慧、党委副书记苗建军出席表彰大会。沙河校区近500名本科生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到场观看。大会由宇航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欣玥主持。

本次表彰大会从学业成就、科技创新、集体荣誉、社会工作和榜样人物五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全方位汇报了我院学子在2017年里取得的成绩。

2017年,宇航学院在各个方面继续大放异彩,保持了宇航学子长久以来力争上游的优良传统。在学业成就方面,宇航学院共有21人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31人获评北航优秀生荣誉称号,200人次获得各类北航优秀奖学金,更有7人获得中航工业奖学金、2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获得博士生卓越学术基金、6人获得公信创业奖学金、2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在学科竞赛、学术论文方面也有多人获得各类各级别的奖项。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2015级硕士研究生范海地发表了获奖感言,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争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宇航学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大会表彰了在科技制作竞赛中有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他们在北航冯如杯、首都挑战杯、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均有斩获,在更高的平台上完美展现了宇航学子的风采。

顾炎武有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李锦记”集团一直大力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并投入了大量资金,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设立了“李锦记”航天奖学金,用于支持航天人才的培养。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李锦记奖学金还增设了创新奖学金,旨在鼓励同学们大胆思考、敢于创新的精神。本届共有30人获“李锦记”航天学金,18个项目获“李锦记”创新奖学金。

颁奖结束后,大会分别邀请2014级本科生张家煊和2011级博士研究生周浩讲述了他们在科技创新和科研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刘东奎与孔君道分别致辞。在致辞中,他们勉励宇航学子继续奋斗,不懈追求,发扬航天精神,成长为优秀的航天人才。此次大会上,还宣读了集体奖励和社会工作奖励,并为宇航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2014级本科生周闯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榜样力量能够激励后来者不懈努力、奋发向上。2017年,宇航学院涌现出诸多优秀榜样,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有突出表现。11人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43人获得北航优秀毕业生,8人获得国防就业奖学金,8人获评“宇航之星”,2人获评“研究生十佳”,1人获评“研究生十佳提名奖”,1人获评“沈元奖章”,1人获得“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之“学海领航之星”。大会为“研究生十佳”和“宇航之星”获得者颁发证书。在这一环节,邀请“沈元奖章”、“宇航之星”获得者、2014级本科生郝策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他在发言中鼓励学弟学妹要勇于尝试,不断磨练,全面发展。

大会最后,杨立军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学院2017年的成就,并对学院2018年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还热烈赞扬了“李锦记”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感谢“李锦记”集团对宇航学子的关心与支持。

回顾过去,青春榜样引人前行,展望未来,莘莘学子再谱华章。新的一年,宇航学子将继续砥砺前行,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