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办“梦缘北航,航航簇新”——2018年元旦晚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张志涛)1月5日晚7点,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航学术交流厅隆重举办“梦缘北航,航航簇新”——2018年元旦晚会暨年终表彰大会。本场晚会由航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分党委书记林贵平教授,行政副院长蒋崇文副教授,分党委副书记梁颖华,空军联合培养队教导潘立萍中校,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队教导章国庆中校,分团委书记钟国,学生辅导员以及航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晚会。

晚会第一章由《航空学院砥砺奋进五年视频展》拉开序幕,回首过去的五年,航空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教育为主,勇攀科研高峰,在学生教育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就。这五年,航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了航空学院发展的新篇章!晚会第二章为航空学院年终表彰大会,2017年航空学院在市级、国家级学生党团建设、科研科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催人奋进。晚会现场共颁发了七个奖项,分别为:航空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班集体”、“研究生文明工作室”、“最佳学生团队”、“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研究生航院之星”和“本科年度人物奖”。

颁奖结束后,文东升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他讲到,在新一年的工作学习中,航院建设要不忘初心,继续加强“双一流”建设。学院要加强一流的师资建设,不仅要培育年轻老师成长为像高镇同老先生一样德高望重,令人尊敬的老师,还要在世界范围内积极引进领军、领导人才,提升学院综合水平。学院要加强一流的人才培养,要培养一大批能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流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和深层次合作,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去。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新年快乐。

晚会第三章由航空学院研究生带来的舞台剧《那些年》开场,熟悉的旋律,惊喜的演绎,点燃了整场晚会的气氛。舞蹈《四小舞王》凭借精湛的舞技,将大家带入到了梦幻般的童年。双吉他合奏《风向仪》伴着悠扬的旋律,让我们的思绪飘向远方。相声《我骄傲,我是北航人》展现了同学心中引以为傲的北航,幽默风趣的“包袱”引得掌声阵阵。嘻哈说唱《中二病》以独特新颖的形式,渲染出了欢乐的氛围。舞蹈《lemon》以激情的舞姿,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舞蹈《今天开始我们》以优美的舞步彰显了同学们活泼的青春风采,跳出了专属于她们的亮丽风姿。吉他弹唱《思念是一种病》为晚会送来一缕清新的风。舞蹈《佛系双人舞》带给我们一份超凡脱俗,出淤泥而不染的纯洁。晚会中场还穿插了精心设计的游戏、抽奖等环节,现场观众参与热情高涨,吸引了几位小朋友的加入,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晚会的最后,SY17055班献上一首《相亲相爱》,为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时代的航院人,必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珍惜“梦缘北航”的机会,踏实奋斗出“航航簇新”的未来!祝愿航空学院在崭新的2018年,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