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举行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9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周丽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学院党总支制定《空间与环境学院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于1月8日下午在新主楼B座召开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莉、院长曹晋滨、副书记丁永斌及其他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17人参加了述职会。

学院8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部分开展述职答辩。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的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填写打分表和民主评议表。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行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如何对困难党员进行帮扶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唐莉书记肯定了8位支部书记在2017年度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党支部“B+T+X”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召开此次述职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支部工作交流,明晰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唐莉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刻剖析党建工作的新时代要求,2018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政治性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思考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组织活动要围绕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活动的意义与实效性。三是,加强党员帮扶,支部要时刻关注高端人才群体、困难党员群体、青年党员群体,寓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比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