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2

北航新闻网1月12日电(通讯员 罗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组织力,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机械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党组函字〔2017〕22号)文件要求,制定了机械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于2018年1月10日召开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分团委书记齐建立,教师代表彭翀教授、丑武胜教授,党务秘书文丽芳老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述职评议会上,3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9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做了述职报告,分别从支部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央巡视整改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和“B+T+X”规范化建设情况、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支部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述职。

在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邓怡对各个党支书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支部书记做支部工作时,在规范的基础上,要认真思考如何增强支部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的热情;要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让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同志向党支部靠拢;要能提高党支部的“执行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能有效落实;要激发党员对支部的“贡献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建设方面,希望各支部书记有责任、有担当,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思考如何发挥支部力量,做好支部建设,做好支部书记。

2017年度机械学院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每月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做好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和学生思想引导工作。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红色梦拓督导支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专家党课引导、参观实践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对标一流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在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作用,围绕科学素养、人文情怀、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适宜环境。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