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茶话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9

北航新闻网1月29日电(通讯员 董莉)1月26日上午,对物理学院的退休老师们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一年一度学院的老同志新春茶话会在思源楼多功能厅如期召开。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分党委书记王文文携学院的在职教工代表和研委会的学生们来向老师们拜年,茶话相聚,畅谈未来。王文文书记主持茶话会。院长、书记将一封封贺卡送到每位老同志的手中,表达学院对老同志的关爱之情。

吕广宏院长接着去年的话题,仍以做一个有气质的物理人展开,从回顾物理专业最初建校时元老,讲述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展望了物理学院今后的发展。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查国清和大家见面并讲话,向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祝福。

会上,物理学院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了所分管的工作情况,工会邓胜华主席向大家报告物理学院工会已建成北京市优秀工会小家,物理学院主管教学的黄安平副院长向大家汇报了教学工作的情况,在职的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感谢师恩,从他(她)们进校做博士后、助教如何向老教师们学习谈起……随后王文文书记把主持话筒交到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董莉手中,开始了下半场的联欢活动。

退休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退休生活。85岁高龄的戎霭伦教授一曲最美不过夕阳红把联欢会带入了欢歌笑语中,梁家惠教授字正腔圆的京剧《红灯记》选段给联欢划上了圆满句号。

每年学院给老同志举办的新春联欢茶话活动气氛都很温馨,退休老师们就像回家一样,听着家里人念叨着的各项工作,大家都很开心快乐。老同志们纷纷表达:祝愿学院一年更比一年强,我们虽已退休,但也要争取做一个有气质的物理人。

相聚总是短暂的,幸福却是甜甜的,期待下一年的再相逢。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