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新西兰参加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2

北航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韩庚)近日,来自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等11个学院的15名学生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学校以城市震后重建(Re-Imagining the City)为主题,同学们就基督城重建方案进行学习调研,完成项目研究并做出创新性的重建方案,其中部分富有建设性的方案还被推荐至基督城市议会进行研讨。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暑期课程中,充分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研究。

课堂上,坎特伯雷大学教授讲授了关于“震后重建基督城”的相关理论知识,同学们围绕“城市复原能力”、“社区建设”等相关课题开展小组调研,查找文献并完成项目研究。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市中心震后大教堂、基督城艺术中心、坎特伯雷博物馆等基督城代表建筑,参与了“Green House”俱乐部讨论、“城市空白的填补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我校学生与坎特伯雷大学学生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接受创新创业培训,体验当地文化,学习当地语言。学习之余,同学们还赴新西兰郊区农场和城堡山考察,了解新西兰农牧业发展情况。

期间,基督城市长利安妮·达琪尔(Lianne Dalziel)和市政议员吉米·陈(Jimmy Chen)还亲切接见了我校师生并对基督城的历史文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师生与达琪尔市长及陈议员还就灾后重建、城市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通过两周紧张而充实的暑期学校学习,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感受到了多元文化氛围,也展现了北航学子的智慧与风采。

坎特伯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建于1873年,为新西兰历史第二悠久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学校拥有工、理、文、商及教育学院5个学院,其工学院为新西兰最早的工学院,拥有新西兰最为完善的工科课程,实力雄厚。原子核物理学之父、19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卢瑟福(Ernest Rutherford)为该校校友。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