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暨2018年党建思政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6

北航新闻网3月6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3月4日下午,物理学院在一号楼204教室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北京市首批思政课特级教师、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以“谈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法问题”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同志主持党课并介绍了2018年党建思政工作要点,近200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高宁老师从“中央关于十九大的学习要求”切入,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师生党员讲述了如何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方法。他指出,不仅要学习十九大报告,还要学习一系列相关文本,同时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的“精神”理解。

首先,高宁老师强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研读四种必要“文本”:基础文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国外媒体的关注点和十九大以来的中央部署。高宁老师特别强调,要区别十九大报告的“宣读稿”与“发布稿”,查找准确文件源。《人民日报》的“产生纪实”“诞生记”等文章,体现着十九大精神蕴含的“指挥棒”和“红绿灯”意义。高老师还从外媒的关注点入手,阐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障基地部队进驻吉布提的国家“战略思想”以及“一带一路”新型全球化的“世界历史”意义。高宁老师从核心要义、思想方法、精神气质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最后,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用“梦想”、“伟大”和“青春”三个关键词,为党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习十九大报告,更要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胸怀梦想、参与伟大、激昂青春,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会上,党委书记王文文同志汇报了《物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2018年工作要点》,介绍了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工作措施和主要目标。她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物理学院建院10周年。物理学院党委将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抢抓机遇,创新超越,推进3个领域、7个方面的32项重点工作,以科学化的党建思政工作,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聚人心、促发展作用,引领、支撑、保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