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微党课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7

北航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王庆萍)3月4日下午,北航学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的最后一场,外国语学院组织本研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一场形式特殊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年度超燃大片《厉害了,我的国》震撼上映之时,外国语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集体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上了一堂在电影院里的党课。

影院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的一部分,是确保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线、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的重要活动。各支部首先现场召开支部会议,分享两天来听取报告的收获与体会,畅谈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各支部同时对2018年党支部工作做出规划,确保每位党员“心中有规划”,使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观影开始之前,博士纵向党支部书记杨越森同学带领大家宣誓。2017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苏薄琳代表学生党员发言,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并学以致用,将理论付诸实践。随后,观影正式开始。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国产大飞机C919也在影片中亮相。它的首飞凝聚着几代航空人的奉献与出,其中北航功不可没。北航的多项科研成果被应用于C919飞机的研制,北航人献了青春和热血,迎来了沉甸甸的收获。

影片结束后,各位党员感受颇深,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领先世界的发展速度感到骄傲与自豪,纷纷为祖国点赞!

2016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宁表示:如果用两个字来描述今天下午的观影活动,我觉得最恰当不过的就是"震撼"了。过去5年,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国际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砥砺奋进的5年更是体现铸就伟大中国梦的5年。当前中国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时机,作为每一名中国人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个人命运同国家的未来联系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2017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张菁同学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这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事无大小,从基层百姓的生活民生,到顶尖高新科技领域,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中国,中国的发展是兼容并蓄的,不张扬却蓄势待发、越来越好,中国疆土宽广,中国人民胸怀天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向新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

此次影院党课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一步。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励我们再接再厉,使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