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浪漫”2018国际系列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宋超)3月8日晚,美国曼哈顿室内乐团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

曼哈顿室内乐团的音乐家们来自美国纽约,是一个对于室内乐艺术有高水平高追求的室内乐团。 2015年,由艺术总监卢克·弗莱明创建了该乐团。乐团由一些非常有天赋的音乐家组成,并曾在众多音乐节及音乐厅中亮相。

乐团的灵感核心来自于他们在学生时代起就一起演奏大量不同作品所产生的默契。在这一基础上,由作曲家的作品委托创作的新作品,使整个乐团牢牢地扎根于过去和现在的音乐之中。虽然其所有成员都有独立的职业生涯作为独奏家和室内音乐家,他们力求每一个机会聚在一起,享受每一次特别的合作,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在今年的演出季中,乐团将在纽约、加拿大、墨西哥和亚州等地演出,乐团还曾多次受邀在美国广播电台的节目中亮相。现在,他们是墨西哥的北方之光音乐节和新奥尔良的新奥尔良室内音乐节的常驻乐团。

当晚正值国际妇女节,刚步入音乐厅就看到了舞台的背景板上写着“北航晨兴音乐厅庆祝‘三八’妇女节”几个大字,为节日平添了几分欢乐的气氛。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演奏了德沃夏克的《F大调第十二号弦乐四重奏“美国”,作品96号》、乔治•格什温《摇篮曲》、玛丽•比安科的《开朗而有趣》、赛谬尔•巴伯的《柔板—来自弦乐四重奏,作品11号》;下半场乐团为观众带来了德沃夏克的《降E大调弦乐五重奏(美国),作品97号》。

值得一提的是,乐团将玛丽•比安科的《开朗而有趣》的世界首演安排在了北航晨兴音乐厅,乐曲欢快热烈,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演出结束,音乐厅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