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凝共识 聚力畅服务——北航离退休工作处研讨新学期离退休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2

北航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3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围绕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服务工作主题进行研讨,研讨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会上,查国清结合自己到离退休工作处近2个月的经历,畅谈了切身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看望老同志,与老同志近距离的交流,感觉到老同志十分的可敬可爱,从言谈话语中,深感一名老北航人对北航的无比热爱,深感一名老干部、老共产党员的坚定党性和高尚情怀。如今,他们退而不休,依然关心惦念着学校的建设发展,惦念着要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这些都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好榜样,并将激励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查国清指出,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真正用心用情,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不折不扣地传递到老同志心间,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2018年离退休工作“精准服务”主题年展开讨论,针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关心各类困难群体,改进服务保障,改造思源楼,抓好宣传主阵地以及做好信息化、老年学研究诸方面,一一提出了具体举措并细化量化,逐条分解任务、逐项责任到人,尤其加大对离休干部的精准服务力度,增加人员力量,实现精准对接。

会议气氛和谐融洽,六个多小时的时间,时刻都洋溢着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释放着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在新的学期,会有新的气象,更会有新的作为,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