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日本广岛大学寒假日语及日本文化研修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3

北航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曲玥 柳舒然)2018年1月31日至2月14日,我校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北航学院的3名本科生赴日本广岛大学参加寒假日语及日本文化研修项目。

在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收获颇多,既充分学习文化知识又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通过日本美学课程,同学们了解日本美学的风格和历史。学习道文化,同学们认识了“道”在中日两国的不同内涵。在京都六角堂,同学们实践了花道文化,不禁赞叹其中蕴含的古典美学。课上日本核武器政策讲解,让大家对核能利用大国,却不持有核武器的日本有了新的认识。京都之行中,立命馆大学关于传统工艺品以及艺人数量减少的状况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两周充实的寒假研修项目,同学们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亚洲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了眼界,展现了北航学子的智慧与风采。

广岛大学位于日本广岛市,是日本一流的国立综合性高等学府,并入选日本政府“超级国际化大学”一类大学(共13所)。广岛是日本第六大城市,也是世界闻名的历史名城。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