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精准敬老情 合力增添正能量——我校离退休工作部署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6

北航新闻网3月16日电(郭永秀/文 李育卓/摄影)3月16日,我校离退休工作部署会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并解读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点。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管理小组副组长,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研究中心、老年社团、老年大学等有关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查国清结合2018年离退休工作要点汇报了自己对离退休工作的思考,分别从工作思路、组织体系、政治引领、党建工作、精准服务、强化管理、条件保障、加强研究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政引领;从严治党、规范组织,加强阵地建设;统筹联动、信息互通,发挥工作合力;发挥优势、立德树人,增添正向能量;多方调研、创新机制,实施精准服务;穿针引线、沟通协调,畅通诉求渠道;规范管理、加强研究,提高服务水平的工作思路。

查国清指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同志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坚定的党性、高尚的情怀以及丰富的经验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离退休工作要以政治引领为先导,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多种平台和载体,发挥老同志在立德树人、良好家风诸方面的作用;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敬爱致恭、用心用情,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及时传递到老同志心间,让老同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曾妙南围绕2018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关工委工作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积极探索符合当前教育特点、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校特色的关工委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健全组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整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关心下一代作出新贡献。

会上,“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离退休党委委员徐扬禾对2018年“三老”协会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三老”协会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继续搭建好三个服务平台:为老同志服务的平台、提供老同志服务社会的平台、为青少年服务的平台,把“三老”协会真正办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社团组织。

针对2018年离退休工作任务分解表以及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副书记郭永秀,副书记曲珊以及副处长、副书记郭磊分别就分管的各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离退休工作部署会开得很好,信息量很大,体现了离退休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在离退休党委带领下,开展“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的“四新老人”正能量活动,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与全校师生携手,合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