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3月16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赴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并召开月度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院18个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通过观看组织干部学院的纪念宣传影片,与会同志们了解30多年来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工作内容和培训成果。学院作为培训全国组织部长的最高机构,始终围绕党中央的中心工作开展培训,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培训工作就跟进到哪。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干部培训尤其是组工干部培训工作的政治性和时代性,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之后,在组织干部学院接待同志李及实的引导和讲解下,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中组部部史部风展,回顾了中组部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中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组织工作的历史足迹和工作特点,深入学习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的建设及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志们通过重温一幅幅历史图片、观看一件件文物藏品、聆听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感受到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及在长期革命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中组部优良部风的理解和认识。此次参观是对同志们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一次再教育、再提升,是对党领导下组织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讨论,大家倍受鼓舞、震撼和启发。回顾中组部的光荣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同志们对新时代自身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必将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各支部的组织力,真正将学院党委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发展提供引领、支撑和保障。

参观结束后,王文文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近期的重点工作。恰逢学院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希望支部书记与系(中心)主任通力配合,努力发掘人才、酝酿人选,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工作中。王雷华副书记向全体支部书记介绍了《物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工作方法》,充分征求大家意见,为进一步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师生交流提供了制度保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