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安全急救知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3月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观北航安全体验馆并进行了体验学习。

体验现场,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结合离退休工作谈到,老同志的安全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相关的急救安全知识也是离退休工作的必备内容之一,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培训,增强为老同志服务的本领。

安全体验馆的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法,并给大家做了心肺复苏的示范,全体工作人员也一一做了现场体验。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由于心肺复苏需要很强的专业技术,如果操作不当会对人造成二次伤害。现在有了一种新的一种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既能熟练使用,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除颤过程中,AED的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使操作更为简便易行。自动体外除颤器对多数人来说,只需几小时的培训便能操作。

全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体验式安全教育方法实用性强,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可以非常直接的学习和掌握安全技能,受益匪浅。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