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进中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赴浙江镇海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牟晖)3月2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及浙江招生组副组长牟晖老师一行,赴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为学生带去《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及其影响》科普讲座,受到广大学子的热烈欢迎。

王华明院士做客镇海中学名师大讲堂,就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源起和原理,优势和挑战,及其对大型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增材制造技术独有的优势和特点,使得它能高效快速地制造出一些结构独特、传统工艺根本无法完成的大型装备部件,还能解决传统工艺中一些很难解决的质量问题,将带来产业链组合的深度调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一所肩负神圣使命、承载宏伟愿景的大学,始终将学校的理想和抱负、传承和发展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紧密相系。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着力培养学术精英、兴业人才和治国栋梁,取得很多重大创新研究成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重要作用。金属增材制造技术,正是其中一项卓越的成果,使我国在大型装备制造技术方面前进了一大步,达到国际领先。

王院士寄语镇中学子:“融会贯通,打好坚实基础;学以致用,矢志创造有用成果。”学生表示,“王院士的讲座生动而振奋,不仅激起了我们对“增材制造”方面的兴趣,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未来的志向和学成报国的决心。”

宁波镇海中学始建于宣统三年(1911),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1960年,由于办学成绩卓著,学校出席了全国文教战线群英大会,被授予“全国先进单位”称号。翌年,郭沫若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78年,镇中成为浙江省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1981年又列为省首批十八所重点中学。以后,学校声誉日隆,陆续成为省第一所通过评估的合格重点中学(1991年),第一所实施高中会考全科免试的高中(1994年),第一所通过评估的一级重点中学(1995年)。近十年来,镇中在校园文化建设、特长生培养、新课程改革、国际化办学、高考成绩等各方面,都实现历史性突破和超越,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个国家级荣誉。2018年03月,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中学榜第34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