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经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主题党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张慧美)为追寻先烈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增强经管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8日,经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主题党建活动,来到香山双清别墅,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衣萌和党建辅导员张慧美带队。本科党员、研究生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追寻先烈的足迹。

步入香山公园,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朝着双清别墅的方向走去。前进的队伍中有一名党员同志脚上有伤,但他强忍着身体上不适,杵着拐棍始终跟随着大部队一同前往。这期间,同志们纷纷自觉放慢脚步等待,更有一些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这位党员的身上看到了一个党员应有的精神。

步入双清别墅,便看见有着湖泊、假山、古代石碑的院子,古树参天,幽雅静谧。其中最醒目的便是毛主席从西柏坡迁来后住过的一栋平房。还有房前湖边的一座红色亭子,毛主席曾坐在这里阅读解放南京的报纸,并留下了那幅堪称经典的照片。

在衣萌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庄严地进行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当领誓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声音响起时,同志们的表情严肃,宣誓的声音中透着激动。

同时,作为承办方的SY1708(一)党支部也在党支书刘晓慧同志和副支书韩鲲同志的组织下进行支部合影留念,增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志们通过参观双清别墅并观看“毛泽东在双清”图片展,真实地感受了毛主席当年工作、生活的情景,毛主席居住地和陈列室内记录了在此发生的诸多事件,一幕幕建国前夕的历史深深地吸引着大家。在毛主席住过的那排平房中,还保留着当年陈设的原貌,它见证了开国前夕那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历史时刻。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每到一处都认真体会。

同志们通过参观双清别墅内陈列的一件件的家具,一本本书籍,一幅幅图片,逐渐还原了毛泽东居住和工作时的点点滴滴,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朴素的生活作风。再看到别墅内中国的版图,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北航学子,我们应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永远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永远保持艰苦朴素工作作风,为建设国家做出积极的奉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