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工委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0

北航新闻网4月10日电(通讯员 谢琳)4月4日下午,北航关工委与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段桂芬,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及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代表一起,就学生志愿者工作开展的具体问题进行座谈和研讨。

首先,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老师从校关工委组织构成、工作定位、工作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校关工委的情况,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田对来访的老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地邀请关工委的前辈们就学院学生志愿者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并汇报了学院志愿者服务部已开展三年的特色项目——“夕阳再晨”的活动情况,他希望通过学生志愿者工作能将“北航精神”传承发扬,通过学生与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助,实现双赢。

学院本科生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开展情况,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希望能有比较准确的离退休老师信息等。此后,院关工委分会段桂芬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也分别交流各自的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曾妙南老师对学院学生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是我校大学院,学生及离退休人员也多,学生志愿者工作,首先,应多从本院范围内开展,特别是研究生。要进一步从离退休老教师中发掘资源,寻找服务对象及内容,及时分类解决各种问题;其次,鉴于一些老同志年龄高,体力有限,难以为学生开展大范围的报告,建议老同志多与学生们开展小范围的讲座、座谈或个别访谈。

今后,校、院两级关工委将加强与学生部门及学生志愿者服务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志愿者服务的新方式、新方法,使志愿者服务得以长期化、常态化运行,为提高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感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