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集团举办“2018•海棠雅集”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卫清荷2018•海棠雅集”于4月9日在我校艺文雅苑举办。“海棠雅集”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传媒集团旗下北京致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高端文化活动品牌。

“2018•海棠雅集”由听琴、品茶、观香、吟诗、赏花五个部分组成,活动以古筝演奏、篆香体验、诗歌朗诵等形式,为在场嘉宾呈现了一台精致优雅、精彩非凡的中国传统生活美学“集合秀”。

来自学生民乐团唐月洁的古筝名曲独奏《香山射鼓》,把“海棠雅集”带入古典唯美的意境;青年香艺师张艺凡向嘉宾介绍了中国传统香道文化及其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并详细展示了香道中各种器具材料的用法,以及篆香的制作步骤,在她的指导下大家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篆香作品;来自学生主持团杨钧的散文诗朗诵《唐诗里的中国》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海棠雅集”得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文雅苑所在的海棠花园,并于每年清明节前后海棠花期最盛之时举办。“海棠雅集”每年主推一项传统文化艺术形式,通过讲解、体验、互动等方式使参与者全方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校园。2017、2018年分别成功举办了茶道、香道专题,获得广泛好评,今后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精品文化活动,丰富我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建设更加多元的校园文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