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师生运动会暨第五届运动嘉年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王艳)4月14日下午,宇航学院第十五届师生运动会暨第五届运动嘉年华在学院路校区运动场举行。校体育部副部长张洋、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教授、党委书记金蓉、本科教学副院长梁国柱教授、党委副书记苗建军、研究生指导主任王晓慧、图像处理中心支部书记谢凤英等出席运动会。宇航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以及来自航空航天大类的部分大一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运动会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的护旗手们,随后本科各年级代表队、航空航天大类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口号高昂响亮,阵型富有创意,展现出今日宇航人积极进取的优良风貌。

入场式结束后,院长杨立军教授致运动会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以运动会为契机,强身健体,努力奋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金蓉书记宣布宇航学院第十五届师生运动会暨第五届运动嘉年华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的竞技项目包括男女1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跳远以及铅球。运动员们在田径项目中奋勇拼搏,展现出宇航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师生同台竞技,体现出和谐融洽、教学相长的优良氛围。

本次运动会还拥有诸多趣味运动项目,包括指压板跳绳、摸石过河、决战篮球机、转圈踢鞋、企鹅漫步、坐地起身、多人多足等十五个项目。这些趣味项目锻炼了大家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精神,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拔河比赛是运动会上十分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各代表队同学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吸引着围观群众纷纷摩拳擦掌,上前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金蓉书记对本次运动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宇航学院是北航唯一一个连续十五年坚持举办师生运动会的学院,将来还会继续举办,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强健体魄,不断奋进。

本次运动会还增加了抽奖环节,参与一定数量的趣味项目即有机会分享最终大奖,这也成为本次运动会最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最后,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与赞叹中,15位幸运的老师和同学分别获得了kindle、榨汁机、机械键盘等奖品。

参加运动会的老师们表示,宇航学院每年举办运动会,是一项富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强身健体,也能够增进师生友谊,扩大不同年级间交流,对学习、生活大有裨益。同学们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奖品精致,值得推荐。一位蝉联三届女子铅球冠军的同学表示,她十分愿意明年继续参加这个项目。

莫放春秋佳日过,宇航学院第十五届师生运动会暨第五届运动嘉年华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不负大好春光,强身健体,努力奋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