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孙庆昕)4月12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仪式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党委书记白曌宇、可靠性工程研究所所长王自力、学院副院长曾声奎、副院长王维、党委副书记梁帮龙以及各系中心领导老师、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全体2018届研究生应邀出席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帮龙主持。

仪式正式开始前,到场师生通过视频回顾了同学们在北航两年半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学院老师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愿。随后,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院长林京致辞。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无止境、终生不辍,勇于担当、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学院的培养与期望,做一名勇于担当、可靠为民的新时代可靠性人。

接下来,学院/所领导为获得北京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北航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获奖者进行颁奖。祝贺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北航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陈颖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为2018届毕业生献上了祝福和期望。希望所有的毕业生能够继承并发扬为民精神,常回学院看看。学生代表郑小禄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学院的培养和导师的教诲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其将在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进行讲话,他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2018届毕业生能做一个有情怀、光明磊落的人。随着庄严的拨穗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顺利进行,2018届毕业生共138人(6名博士、132名硕士)顺利取得学位,正式毕业。

在拨穗礼环节之后,紧接着进行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仪式的专属环节。首先,颁发了“社交小达人”、“操碎了心”、“论文打印机”、“天之骄子”等特色奖项。随着学生生涯最后的一次“点名”环节,2018届毕业生收到了专属的毕业纪念品。与此同时,2018届研究生也为在座的老师和家长们送上了礼物和鲜花。之后,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樊冬明回忆了2018届研究生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深深的留恋与不舍,他感谢两年半以来彼此的陪伴,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感谢培养我们的老师,同时祝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最后,随着2018届研究生毕业视频《你好,未来》的首映,整个活动在感动中走向尾声。

光阴荏苒,2018届研究生即将离开校园,开始他们新的人生旅程。希望他们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敢地追求年轻时的理想。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