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图说紫禁城中轴线古建筑”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杨翔宇)4月15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图说紫禁城中轴线古建筑”专题报告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周乾研究员主讲,沙河校区各学院(书院)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周乾简单介绍了紫禁城各建筑物的传统功能,如“午门斩首”、“太和殿登极”等,结合多个图片和小视频,生动地呈现出了一幅紫禁城的森严景象。接着,周乾又通过“紫禁城火灾”、“太和殿重塑”等历史故事,将紫禁城中精致而又有趣的室外陈设深深地印入观众的脑海。周乾指出,紫禁城中轴线古建筑体现出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高超的建筑技艺和紫禁城富有沧桑的历史。尊重和了解紫禁城中轴线古建筑文化和历史,是我们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爱国情操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周乾也表达了对社会公众更加珍惜和爱护紫禁城宝贵文化遗产的希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