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第3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开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王琳琳 王梦醒 王舒/文 隗同坤 /摄影)4月17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第3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讲座在新主楼B228召开。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京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树焕、仪器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鹏出席讲座。我校新上任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此次开班仪式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SY17172党支部组织委员熊凯主持。

“求实”分部第3期负责人、仪器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梦醒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党校基本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自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两期,累计招收学员361人,共318人顺利毕业。王梦醒介绍了本期招生及课程设置情况,强调了考核制度,并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开班仪式至此告一段落,培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求实党校第3期第一次培训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树焕老师。张树焕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院长助理,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重大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6年12月,入选北京市“扬帆资助计划”。

此次培训会的主题是《民主集中制—党的根本组织和领导制度》,张树焕就民主集中制主要讲解了三部分内容:第一是民主集中制在党章中的演变历程,通过列举陆定、陈独秀等人的事例和各个年代党章中民主集中制的章节内容,详细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萌芽和出现、概念原则的初步表述及基本规范、曲折、有限恢复、全面恢复和进一步发展;第二是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几个问题,张树焕从国际共产主义与民主集中制、如何看待“四个服从”的关系、“少数服从多数”或“服从正确意见”三个问题进行了阐述;第三是如何贯彻民主集中制,这部分中张树焕还对比介绍了民主集中制和首长负责制的异同。在培训过程中,张树焕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充实的内容赢得了全体成员的一次次掌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