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为民”党校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举行首场理论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0

北航新闻网4月20日电(通讯员 张明杰)4月19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为民党校”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报告在为民楼320报告厅举行,北航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参加仪式并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党委副书记梁帮龙以及全体学员参加。

下午16:20,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学院党委组织建设二级党校的目的和意义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际歌》。随后,白曌宇书记进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论课教学。白书记首先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学内容从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回答的若干问题出发,以详实的数据、亲身的经历、哲学的思维、生动的比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依据、意义,阐述了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的历史成就。他要去全体学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十九大精神讲解后,白曌宇书记结合学员身份特点,提出党员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六种能力,即理想力、思考力、组织力、引发群体的力量、践行力、时间管理能力,希望所有学员跳出小格局,登高望远,取得更大的成绩。在大家的积极响应和频频互动中,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结束的党课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才结束。授课结束后,白曌宇书记和学员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为民精神”完成二级党校筹备,组织建设了第一期“为民”党校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着力培育一批政治过硬、素质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研讨班培训对象包括大三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各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团学联主席、新大三年级在沙河校区发展的所有党员,研究生非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和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中的党员骨干。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