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陈辉 孙天雷 张淑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16日至22日,资产公司党委先后组织40余名党员骨干,在井冈山、西柏坡等地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

4月16日至21日,资产公司20名党员骨干赴井冈山进行参观学习,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大井朱毛旧居,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生活轨迹和思想轨迹;参观小井红军医院,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前鞠躬默哀;登上黄洋界哨口,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重走挑粮小道,感受当年革命的艰辛;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敬献花圈以寄哀思。在情景教学环节,与革命先烈后代面对面座谈,重温老红军的革命历程和新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感受80多年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在拓展训练环节,学员们开展团队建设,模拟救治伤员,在合作和竞争中感受团队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发扬井冈山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分享培训所思所感,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4月21日至22日,资产公司第七党支部21名党员、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重走进京路”专题培训,参观了西柏坡“九月会议”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并组织了专题座谈。在西柏坡“九月会议”会址,学员们现场学习了1948年9月8日至13日在这里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九月会议”有关精神,了解了党在夺取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方面作的思想上、组织上和物质上的准备。在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丰富的馆藏,深入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时期创立的丰功伟绩,并参观了西柏坡丰碑林、西柏坡纪念碑等,充分学习了西柏坡精神。在专题座谈环节,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申“两个务必”的指示精神以及“如何发扬西柏坡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是资产公司党委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党员意志、锤炼党员党性、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资产公司党委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还将组织延安、嘉兴等地培训,实现年内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