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三老”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郑彦良)4月24日上午,北航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北航“三老”协会第二届会长陈懋章院士、老教授报告团顾问王浚院士、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以及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与来自各院系、各单位的12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三老”协会科普报告团成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扬禾教授所做的第二届理事会《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新时代中实现更大的新作为》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老”协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取得成效、荣获奖励、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了系统、翔实的汇报。几年来,“三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创新发展,紧抓时代机遇、明确方向定位, 在学校、离退休党委和上级部门领导下,发挥退休社团组织的骨干作用,搭建关心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两个服务平台,围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实现“六个老有”,积极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为青年教师和大中小学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努力把“三老”协会办成凝聚正能量的温馨家园,多次荣获中国老教授协会、北京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北京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上级表彰,多位老同志多次荣获各级表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党政领导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三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四年来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敬佩,向刚刚选出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希望,希望老同志继续做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传播正能量的带头人、争做北航精神的传承人、争当健康养生的科学人,也希望把“三老”协会建成一个弘扬发挥正能量的集中营。他表示,学校将用心用情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三老”协会为学校争创一流所做的各项工作并给予充足的条件保障。

会议高评价了“三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了“三老”协会三个协会章程和协会组织管理试行条例。大会选举产生了北航“三老”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名单,郑志明院士任第三届“三老”协会会长,郑彦良任常务副会长,申功璋、刘玉芳、张庆荣任副会长(分别分管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郭呈安任秘书长,段桂芬、李瑞云任副秘书长。第三届“三老”协会理事会还聘请陈懋章院士任名誉会长,聘请徐扬禾、周自强任顾问。

“三老”协会名誉会长陈懋章院士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陈院士高度评价了二届理事会的卓越工作,对大家热情工作、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给予充分赞扬和肯定,并对三届理事会寄予厚望。

这次换届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北航“三老”协会工作,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奔向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