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校际/间党支部“重走‘驼峰航线’ 追溯中法情缘”主题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郭强)为深入了解过去伟大斗争的精神,纪念与传承国外友人的奉献精神,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BY1603党支部于5月6日进行了校际/间党支部参观贝家花园主题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四所高校共计7个党支部联合策划,参与活动人数共计80人左右。本次活动BY1603党支部参加党员14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共17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四校联合进行了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七个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并相互讨论和学习了如何建设优秀党支部。全体支部一致表示校际间党支部联合学习与建设的活动应该常态化、创新化和深入化。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共同收看了《贝家花园往事》记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对于贝家花园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贝家花园,经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介绍,贝家花园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贝家花园是法国医生贝熙业在北京西山的花园住宅。这位在中国生活了几十年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来支援中国的抗战大业,生动地谱写了一曲中法友谊的历史赞歌。

参观互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随机混编成若干小组,各个小组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以及专业介绍,增进了院系之间、校际之间的了解。之后通过几个小游戏的形式,活跃了在场同学的气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最后由各个党支书分别负责组织本党支部这次集体活动的学习总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类联合党建学习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彼此学习,互相借鉴优秀的党组织活动经验和交流学习心得,有助于扩大党员的学习视野,有利于培养着眼生活,着眼社会,着眼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大局观。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