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朱秀华)5月7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体学习。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雷晓锋主持。

会上,雷晓锋传达了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对后勤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行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秀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对高等教育的期望,对广大青年的期望,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时代背景与目标指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社区物业党支部书记胡明谈到,我们作为高校后勤人,也是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部分,也是参与者,如何发挥我们后勤人的价值和作用重要的一点是“力行”,也就是实干。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工作再小再繁杂也要兢兢业业,干好干精是意义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其他六位党支部书记也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做了交流发言。

雷晓锋会上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受和体会收获。他谈到,要从三个方面去学习与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建设一流大学后勤。北航后勤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后勤,北航培养的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后勤是学校育人的全程参与者。要充分发挥好后勤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贯穿后勤各项工作,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阵地支持与服务保障。第二,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各种重大问题,指导后勤实践工作。第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切实干好后勤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宣传学习全覆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