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牢记使命无私做贡献”主题党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孙天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资产公司第五、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10日至11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牢记使命无私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员工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的推进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以“强化 ‘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牢记使命无私做贡献”为主题。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决心继续努力,积极工作,为推动传媒集团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先后观看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当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大家认真观看革命战争时期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与人民群众一道,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这段“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让大家不时停留在珍贵历史文物前驻足思考。通过深切感悟这段历史,全体党员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感动。大家认真听讲,进一步了解了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伟大征程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了解到当时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解放全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统一。

通过生动的资料与真实的场面,大家亲身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奋不顾身的决心与意志,活动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回顾反思自己在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西柏坡精神,将其理念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自觉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