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工作“精准服务”专题论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文 杨茹/摄影)5月17日上午,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了离退休工作“精准服务”专题论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精准服务”主题,分别就党支部开展“精准服务”工作情况及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离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书记明玉清老师作了《与时俱进探索适宜的支部精准服务方法》的主题发言,明老师从支部人员基本情况、不断改变工作方法、增加新生力量、联合其他支部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根据自己支部的人员变化情况,不断调整“精准服务”的工作方法,及时把温暖带到离休干部家中,把支部、子女、老同志的定期沟通变成了常态化,成为支部品牌项目。自动化学院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段桂芬老师作了《心系群众心系学生 师生共建 精准对接》的主题发言,段老师从老少互助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师生共建、精准对接等方面对“精准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积极推进本科生、研究生与自动化学院老同志的个性化对接,发挥“少帮老、老带少”的双向互动作用。机械厂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选举老师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精准意识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的主题发言,李老师从树立精准意识、用好精准方法、组好精准领导班子等方面把自己支部的围绕“精准服务”一些有可操作性的做法进行了分享,注重开展群众工作,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对本次论坛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赞扬,并逐个进行了亮点点评。查国清谈到,今年离退休工作的主题是“精准服务”,各个支部聚焦精准、聚焦民生,结合自身支部特点做了很多尝试和创新,很受启发,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他提出,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民生问题关心民心所向,解决好民生问题就必须把精准服务做到实处,让老同志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各个党支部是我们党工作的坚强堡垒,既是“教导员”,又是“服务员”。查国清还向老同志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的推进情况,并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做出部署安排。

与会的老同志认真聆听每一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发言的党支部们用心用情投身于支部工作、精准服务老同志,工作做得都很好,很有特色,也很感人,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