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成长,促发展”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与校友企业产学研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夏菊萍 岳生宇)5月17日,由北航校工会、北航北京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助成长·促发展”青年教师与校友企业产学研交流沙龙会在致真大厦北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办。校工会、北京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等单位的18名青年教师与北斗星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科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中创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校友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会由校友赵一萍主持。

沙龙会上,校工会武洋副主席和北京校友会孙琰副会长分别代表主办方发言。武洋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企业和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以青年教师与校友企业产研合作对接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作为我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探讨创新驱动、产研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及教学发展,提升服务学校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为探索多部门联动合作共促青年教师发展的新模式奠定基础,并助力学校校友工作发展。孙琰校友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她还介绍了产研融合工作的相关背景,希望使产研融合工作做到精准高效,落到实处,更好的回馈校友企业和母校。

赵一萍校友介绍了产研融合沙龙活动前期就校友企业发展情况、产研融合需求领域、拟达到的目标和合作方式等开展的调研工作。随后,与会的校友企业家和青年教师们主要从所在领域及合作需求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校友企业逐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合作的方向及内容,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们也介绍了自身的研究专长、所在的团队情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晁冠群校友还进一步谈到了产研融合的工作方式,并分享了校友企业票市通和学校软件学院等合作成功的案例。

活动最后,青年教师与校友企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自由交流,双方围绕产研重点、合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多名校友企业家与青年教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与会的青年教师和校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校工会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工作,致力于打造“助成长、促发展”青年教师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社会实践、职业发展、交友联谊、申诉监督等多项工作,提升青年教职工生活幸福指数,力争为青年教师搭建多渠道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及社会实践等全面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