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京城,人道追梦——第七届高校首都红十字知识竞赛落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王晓燕)5月20日,第七届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十字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市教委副调研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宋玉珍,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调研员李胜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院院长张新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书记肖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院副院长、校红十会秘书长曹丽娟。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学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东冬,北京市海淀区红十会秘书长刘晓燕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我校从2012年开始至今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校领导的支持下、兄弟院校的配合下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旨在青年团体中传播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急救互救能力,增强大学生公益意识,促进首都红十字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为首都高校红会学生们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院长张新华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相信红十字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 

本届知识竞赛历时将近一个月,先后经过预赛、复赛两轮的选拔,从参赛的共19所高校队伍中选拔出了8所高校进入决赛。最终来自北京职业卫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吉利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理论知识问答以及急救实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红十字代表队夺得冠军,北京城市学院代表队收获亚军,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本次竞赛中,各支高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首都高校红十字青年的风采,展现了红十字青年所秉持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七年以来,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在青年人群中扩大了红十字运动的影响、传播了红十字理念、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红十字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广阔、富有激情的展示平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