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津济教授做客“北航故事汇”传递“空天报国”正能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鲜穆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 5月22日晚,第十一期“北航故事汇”在晨兴剧场举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孙津济教授作为本期受邀嘉宾,“讲述北航人自己的故事,传承北航人独有的精彩”,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大家传授科研经验,讲述在北航的点点滴滴,传递“空天报国”正能量。

孙津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他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房建成院士带领的团队不忘北航人“空天报国”的爱国使命,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开展多项符合国家需要的科研工作,在国防、民用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多项荣誉。他特别强调了自己在北航十四年所获得的多项荣誉还是要归功于房建成院士及其所带领团队,依托大平台、大团队取得大成果,其中涌现过许多励志的人物事迹,自己仅仅是团队的一个代表而已。随后,孙津济回忆了自己与导师以及团队成员一起攻关重大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酸甜苦辣,鼓励大家要积极投身科研,善于凝练科学问题,更要勇于创新,敢于面对所遇到的挫折和失败,从中汲取教训,在科研中锻炼能力。他建议大家认真完成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要善于总结和凝练,同时利用实验室资源从多个方面提升自己。此外,孙津济向大家介绍了申请专利的条件和方法,并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知识产权,提高专利意识。孙津济表示,在北航这样的大平台下,北航人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北航精神已经成为了每个北航人的烙印,也对同学们的发展前景表达了美好祝愿。

正如孙津济一样,北航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在“空天报国”的伟大爱国情怀下,践行北航精神,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而研究生作为未来的科研中坚力量,更要传承北航精神,心怀远大志向,为青春无悔奋斗,为国家富强奋斗,为民族发展奋斗!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