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机械学院Y703-3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刘秉楚)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机械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系703学生第三党支部(Y703-3党支部),于2018年5月24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一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习总书记曾指出:“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先生是千年第一思想家,其展出的生平事迹也是熠熠生辉,本次展览共包括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该展厅主要介绍了马克思先生对于无产阶级革命道路的坚持、《共产党宣言》的发表、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资本论》的创作等内容,将“世界第一思想家”马克思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活灵活现地展示给观众;第二展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该展厅主要介绍了党的成立至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进程;第三展厅“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该展厅主要陈列了进入新时代,中国美术界最新创作的二十四幅马克思主义题材中国画和油画作品展览。

参观结束之后,双方支部的党员展开了深刻的专题讨论。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马克思先生是当之无愧的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其人格之高尚值得我们敬佩折服,其对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持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其深刻思想值得我们传承发扬。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优秀思想,学习马克思先生的高尚人格,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奋斗努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