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达芬奇之旅”科普讲座在咏曼剧场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牛妙卓)6月5日下午,“探索达芬奇之旅”科普讲座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顺利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学生处组织,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易诺晨(Plinio Innocenzi)先生出席并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主讲人为来自意大利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的研究人员,他们通过现代科学技术,分析研究了达芬奇手稿中的诸多发明设计,带领同学们更加详尽地认识了达芬奇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领先时代的科研成果。  

讲座伊始,Leonardo3董事长和媒体专家Massimiliano Lisa先生为大家介绍了Leonardo3的成立和发展,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达芬奇的生平。随后,科技总监Edoardo Zanon先生与Mario Taddei先生介绍了达芬奇手稿中出现的飞行器、大风筝、地平仪等机械设计与发明,分析了其中的精妙设计及它们与古代中国发明之间的关联。此外,Leonardo3团队还展示了他们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对达芬奇发明进行的实物复原。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与演讲人积极互动。该场讲座通过介绍达芬奇诸多不为公众所知的成就与发现,为大家提供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位文艺复兴巨匠的机会。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