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化工系主任Marc-Olivier Coppens教授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杨莉莉)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化学工程系主任Marc-Olivier Coppens教授来我校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蒋成保、副院长郭洪波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吕莹等会见了Coppens教授,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8月,北航材料学院与UCL材料研究中心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近1年以来,北航材料学院和UCL材料研究中心联合申请了2项合作基金项目,其中一项已获英国皇家化学会支持,材料学院1名教师赴UCL访问1年,而且两校在生物材料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在此次会谈中,双方就下一步研究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磋商和明确。

Coppens教授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仿生化学工程”的报告,全校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Coppens教授于2013年在UCL创建了仿生工程中心,该中心根据自然界的“分形”法则等物理规律建立了仿生工程学的系统方法,在多层次输运拓扑结构、平衡相互作用力、动态自组装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取得了多项国际高度关注的成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