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5

北航新闻网6月15日电(通讯员 罗尧)6月14日上午,2018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会暨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56所北京高校的学工部长、研工部长、心理中心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以“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为首都高校大学生创建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平台,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释放激情,展示青春风采。

我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教育工委号召,主动申请承办“让阳光洒进心底”演讲比赛决赛,同时发动学院和书院参与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节活动。我校参赛作品《三分钟人生》从32个高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第三次获得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的一等奖。之前我校参赛作品《活在当下》、《面具》分别于2012年、2017年获北京市一等奖。我校冯如书院夏宇辰(学号17374475)同学在主题演讲中获二等奖、高等理工学院刘子豪(学号16231237)同学获心理绘画比赛优秀奖。  

我校高度重视,周密布置,全员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使我校再次获评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为荣获高校颁奖。

近年来,我校一直大力推动活动渗透式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营造校园文化,关注学生的积极面,引导师生善于发现学生优势,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管理情绪,扬长避短、发展专长,激发心理正能量,开发心理潜能,防治各种心理问题。例如6月10日演出的心理剧《边缘救赎》就把心理健康教育从课堂移到剧场,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技巧,遇到困惑会主动寻求帮助,明白寻求心理咨询是强者的行为。2017年,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接待学生心理咨询量接近3000人次,充分表明我校学生已会充分利用心理咨询的资源协助个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