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党校“求真”分部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交流答辩会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5

北航新闻网6月15日电(通讯员 张慧美)北航研究生党校“求真”分部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践交流答辩会于6月14日下午在主A928召开。经过三次党课学习,本次实践汇报环节通过学习研讨、实践体验、总结汇报等形式开展。共设置以下三个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专题学习)”。担任此次交流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研究生综合管理处申永超、经管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单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驰、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鹏宇。答辩会由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衣萌主持。

衣萌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实践主题、开展形式、答辩会的评分细则等内容。20个学院的85名本期学员,共分为8个小组进行汇报。各小组分别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这三个主题开展了课外实践和小组讨论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宇航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航空科学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新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观影、参观博物馆和研读书籍等方式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思想和精髓。汇报人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也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的强大思想武器。

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可靠性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和能源动力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跨学院交流合作和讨论,深入把握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基本点。汇报人最后以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话语结束汇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单伟对前来担当评委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实践活动以及现场答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校设立了“求真”分部通过三次党课和一次实践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使得有意向加入共产党的积极分子能不断的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在学习和实践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单伟用“5个T”来勉励和提醒入党积极分子。“Target,要不忘初心,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上要勇于实现目标;True,要真实,实事求是;Think,要学会思考,勇于探索;Thank,要懂得感恩,乐于奉献;Team,要有团队精神,并善于利用团队协作。”最后单老师希望学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答辩会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名,“团队二等奖”2名, “团队三等奖”5名。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