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9

北航新闻网6月19日电(通讯员 田旺)6月15日上午,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雕刻时光咖啡馆举行。校团委书记肖洪,校团委副书记支媛媛,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以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服务地一年以来的成果和故事。2017年7月,来自北航各个院系的共20名同学分别前往宁夏泾源、新疆吉木乃、新疆吉木萨尔、西藏山南地区、山西中阳五地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以及扶贫工作。一年以来,支教团的同学们辛勤耕耘,潜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着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在紧张的日常教学之余,支教团的同学们还开展了“你的梦我来圆”、“七彩假期”、知行团校、慰问官兵等团学、公益志愿活动,组织了航空航天知识、机器人班等兴趣社团,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培养了孩子们的空天情怀,相关活动还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分享了各自参加支教工作的心得体会。去往新疆吉木萨尔支教的张斌晨勉励新一届的同学们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方能克服一切困难;去往新疆吉木乃支教的李豪感慨到一年的时间不长,一生难忘的事却不止一件;宁夏支教团的成员何力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在当地的酸甜苦辣,并叮嘱了同学们去往宁夏的注意事项;山西支教团的侯聪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支教的过程中充实的教学培训活动,为二十届研支团的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第二十届支教团各支教团团长分别作了发言,阐述了他们的感慨与憧憬,并立志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肖洪做了总结发言。肖洪肯定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并表示,今年是北航的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的历史中,有太多的故事和经历令人感动,值得分享,鼓励同学们互相多交流,多学习,传承好北航的志愿支教的奉献精神。对于即将结束支教工作回到北航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肖洪叮嘱同学们要保持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对于即将出发的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肖洪嘱咐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和学校保持联系,在支教的工作中,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充实和锻炼自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