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SEE SEA”海外游学计划立项答辩会成功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5

北航新闻网7月5日电(通讯员 陈天雄/文 樊宣青/摄影7月3日,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SEE SEA”海外游学计划立项答辩会于新主楼C708成功举行。共有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答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SEE SEA”海外游学基金设立于2016年,旨在拓展航院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游学计划开展两年来,共支持11支队伍、60余人次赴新加坡、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游学实践,丰富了研究生国际化经历,培养研究生国际化思维,并在实践后举办成果分享冷餐会,将游学实践成果分享给更多的研究生,帮助学院研究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外部世界,增强“四个自信”。

本届游学计划的主题为“国际化角度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巨变”。11支队伍各自上台,从立项背景、目的和意义、行程安排、可行性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向评委和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展示。

不同队伍各有特点。游学目的地包括了西班牙、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实践调研内容从当地经济水平、教育状况、华侨生活到当地航空企业发展、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状况以及学术交流。成果形式从书面报告、个人感想到微信公众号文章、微博实时动态再到视频直播。每支团队都为自己的游学精心准备、周密计划。

答辩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对本次立项答辩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最终,根据各团队申请材料和答辩效果,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学院“See Sea”海外游学计划资助,各队伍将利用暑期时间赴各地开展游学,并在下半年进行成果交流。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