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平西情报站纪念馆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5

北航新闻网7月5日电(通讯员 刘晓艳)近日,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

纪念馆大门正对面墙壁上的浮雕,直观展现着当年情报站收发电波和护送转移人员的情景。据讲解员介绍,情报站发挥了特有的连接、纽带作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先后在这里工作过的100多位情报人员,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地传递情报,运送物资,护送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人士和国际友人进行转移,是隐蔽战线上的尖兵,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区。展区再现了我党情报交通站的历史原貌,展馆中陈列的老照片、历史实物集中展示了在妙峰山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革命历史。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隐蔽的战线》,深刻体会到设立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社区办党员及干部了解了这段重要的历史和当时我党党员的智慧以及与敌人斗争到底的决心与勇气,大家深受感动,感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历史各阶段的不易与成长,并不断努力与壮大,时至成立97周年的今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迈入新生活,进入新时代。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党的旗帜,强化并践行“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北航社区建设更好地贡献力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