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生搬迁至学院路校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9

北航新闻网7月9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7月7日、8日,我校2016级本科生在完成了沙河校区两年学习生活后,进行转校区搬迁。在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书院)的协同联动、共同努力下,3414名学生顺利搬迁至学院路校区,开启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本次搬迁是沙河校区办学以来的第七次转校区搬迁,学校提前启动筹备工作,各分管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研讨搬迁工作方案,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学生工作部门、后勤部门、安保部门、校团委、校医院协同联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以“安全、精准、便捷、和谐”为目标,联合细化搬迁流程、优化交通和安保规划、科学制定发车时间和车辆分配,组织人员车辆为首批搬迁的女生提前一晚装好行李,为搬迁工作提供了可靠支持,全力保障转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赴沙河校区亲切慰问搬迁学生,详细了解搬迁车辆、退宿、入住等有关安排,号召全体部门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好服务,实现安全、文明、高效的搬迁目标。为更好地保障每位同学能够熟悉搬迁流程,沙河校区还给每个班级发放了《2016级学生搬迁工作手册》。在为期两天的搬迁过程中,相关各部门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到岗,学生退宿、装运行李、乘车、办理入住手续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前制定防雨应急措施,保障了雨天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也现场指挥协调并做好慰问保障工作,组织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相关工作,两校区三个年级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发扬了北航人高尚的精神品格,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

据悉,各学院(书院)也以本次搬迁活动为契机,在沙河校区组织开展了多项“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主题教育文化活动:航空学院、可靠性学院、宇航学院等组织学生合影留念,定格美好难忘瞬间;机械学院、物理学院等举办了“导导说搬迁攻略”宣讲会,为学生们详细介绍、布置了搬迁工作,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安全方面的问题;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仪器学院联合举办了“告别沙河”主题晚会、园游会和定向越野比赛,数学学院举办了“再见沙航”联欢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回顾沙河两年时光,展望学院路校区崭新生活;新媒体学院将学生近两年来学习生活的照片制作为纪念视频,通过“微言航语”微信平台推送,叮嘱学生不忘初心,勇敢追逐梦想……搬迁前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抒发了2016级本科生对沙河校区的无限眷恋,也寄托了对学院路校区学习生活的向往,强化了同学们作为北航人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