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老故事 绘制新篇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北航老故事”主题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9

北航新闻网7月9日电(通讯员 申浩)7月6日上午,十余位亲历“北航五号”首飞成功的老教师们齐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北航老故事”主题座谈会,共忆60年前的奋斗时光。学校“三老协会”会长徐扬禾,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曲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耀天、副院长王俊,学院建系老教师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建系教师代表姚远主持。

张耀天对各位领导和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今年是北京五号首飞60周年,也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邀请学院建系老教师们讲述“老故事”,对于凝练学院文化,明确学院发展方向意义重大。他强调,学院今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老一辈领导、老师们的忘我拼搏与无私奉献,这些前辈们是学院文化的根,“老故事”中蕴含的智慧和经验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张耀天的提议下,到场师生们集体起立向在座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之后,张耀天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院建院60周年筹备工作情况。

曲珊介绍了《北航老故事》的编写背景和进展情况,《北航老故事》重点以北京一号、北京二号、北京五号三个型号为线索,回顾北航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设计并试飞成功的往事,传承北航文化和精神,让师生们在整理故事的过程中受到教育。

座谈会上,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北京五号纪录片,重温了北京五号设计、调试、试飞等过程。纪录片中珍贵的影像资料仿佛带领大家回到60年前,老教师们看后纷纷讲起当年的故事:卢维扬老师回忆了学院建系之初的景象;毛士艺老师记忆犹新地谈起北京五号设计试飞工作的点滴;陶玉梅老师讲述了亲自上飞机副驾驶操作的情景;范仁周老师分享了试飞成功后师生参加庆功宴的趣事。在老前辈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中,现场师生被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切身体会到北京五号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功绝非偶然,背后凝聚着北航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彰显着北航人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报国情怀。

历时3个小时,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参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前辈们的“老故事”精彩生动,犹如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我们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传承“老故事”中的情怀与精神,担当有为,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